熊熊當爸爸 育兒求生記
分享好友
facebook
LINE

餵母奶,爸爸其實很重要!

親餵是媽媽的專利,但爸爸只能無能為力嗎?

寶寶剛出生的新生兒時期,是新手爸媽最辛苦的時期。產後媽媽整天忙著哺乳、擠奶,連睡覺都沒時間,總是讓爸爸感到心疼。而且想分攤老婆的辛勞時,往往不知道從何做起……餵母奶聽起來好像就是媽媽的工作、只有媽媽才辦的到,但其實「爸爸的參與」能帶來意想不到的好處!

成功餵母乳的背後,爸爸角色功不可沒!

許多研究指出,母乳成功的背後,爸爸的角色功不可沒。爸爸主動學習母乳哺育知識除了能讓母乳哺育過程更順利,也能讓媽媽哺餵母奶餵的更長久喔~雖然哺乳是媽媽與生俱來的天賦,但其他照顧寶寶的工作,像是拍背打嗝、換尿布、幫寶寶沐浴等照顧工作,都是爸爸能一手掌握的事情。

爸爸們,別小看自己的能耐!你可以這樣做:

千萬別小看自己~當媽媽在餵母乳時,爸爸可以主動做這些事情:

1. 主動了解母乳相關知識夫妻可以事先了解哺乳可能會面臨的挑戰,預先做好準備,並針對現實的情況規劃實際做法。譬如:討論母奶要餵多久、是否要回歸職場等等問題。

2. 一起建立餵母奶的信心哺餵母乳會面臨許多難題,如:追奶、母乳量不足等等,往往壓力就是造成母乳哺餵不順利的主要原因。此時爸爸的陪伴與肯定是媽媽最大的支持喔!

3. 讓媽媽有適當的休息時間爸爸可以一起分攤家務及育兒工作。像是洗奶瓶、寶寶討夜奶的輪班,都可以創造機會讓媽媽可以好好休息。


若爸爸願意主動參與,媽媽也要給爸爸大大的肯定唷!一起辛苦熬過這段同舟共濟的時期,夫妻學習彼此包容,互相扶持,會讓感情更加穩定。